马二銀

懒癌晚期 写不出好文

©马二銀
Powered by LOFTER
 

01




佐助觉得,他一直是孤独的,所以他拒绝所有人,就算是鸣人也是如此。

佐助似乎从没有认真去观察过鸣人的脸,所以当鸣人直直地站在他面前时,他觉得那双蔚蓝的眼睛,如海如天,他突然就很想伸出双手去拥抱他,但那人却道“我怎么可能会让你死”,然后微笑转身,不带一丝疑虑地向前走去。

自从他杀了鼬,他几乎都忘记了心脏是如何颤动,看着鸣人渐渐远去的背影,他在胆怯,害怕,可就在他下定决定,伸出手,却什么也没有抓住,眼前的人突然不见,周围漆黑。

“喂,鸣人?······鸣人!你在哪里,你个白痴混蛋吊车尾……鸣人……你怎么可以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!”他喊着,也许是他情绪起伏太大,意识越来越模糊,“鸣人,鸣人……”他闭上眼喃喃着。

“佐助,佐助,我在这里,我是鸣人,佐助……”佐助感觉有人在叫他,努力抬起沉重的眼皮,那双出现在面前的蓝色的眼睛和梦里看到的一模一样,他抬手想要去抓鸣人的头发,却发现手被紧紧的握在鸣人手里。鸣人感觉到佐助在抽手,便松开了,一脸疑惑地看着对面的人“佐助?”佐助看了看天花板,思考着某个问题,思考清楚了,他便坐起身,紧紧地抱住了鸣人。

鸣人被这一抱吓得够呛,支支吾吾地不知道在说什么。佐助觉得抱够了,就松开了,鸣人一脸僵硬着看着佐助。

“你那是什么恶心巴拉的表情?”佐助毫无表情地看着鸣人,似乎在等待他的答案。鸣人一时之间也回答不出个所以然,就扯开了话题“什么什么表情,明明很帅气的说啊!“

佐助盯着他看了很久之后,看向窗外答了一个“嗯”

鸣人安静注视着佐助,窗外的阳光撒进来,将佐助放松的身影映衬的格外不真实。佐助感觉有些别扭,转过头对上鸣人的目光,就听见鸣人轻声说“佐助没事,真的太好了。”


“轰”的一声,门被粗鲁的推开。用脚趾头想就知道是谁,鸣人不禁皱了下眉。

“佐助醒了你应该告诉我啊,再说你……”小樱收到了鸣人眼神的警告,没有继续说下去,只强调了下让佐助好好休息就离开了。她知道有些事鸣人不愿意告诉佐助,所以自己也只能尽量的配合,如果佐助想知道,瞒肯定是瞒不住,她不经意间叹了叹气。

小樱走后,佐助慢慢坐起来,刚想开口,却看到一头金毛向自己身边蹭来。“一直看着佐助,都没睡觉,好累啊,佐助就让我睡一会儿吧。”还没来得及反驳,就发现那头金毛已经睡着了。佐助伸手揉了揉鸣人的头发,发现不太合适。于是就把鸣人拖到了床上,给他盖好了被子,带上门出去了。


“小樱。”

小樱对自己的猜测感到一万个满意,她觉得这是一种羡慕,羡慕鸣人的锲而不舍,也羡慕佐助的心思细腻,也许从一开始就是如此。她转过身朝佐助打了个招呼。“已经能下床走了吗?”小樱指了指对面的凳子。

“恩。说吧,鸣人怎么了。”

小樱笑了笑,她觉得这种事情用语言是不能够表达清楚的,所以她让佐助自己看。

那些事情就像电影一样,一点一点展现在佐助面前,辉夜的愤怒,鸣人的呐喊,还有最后的爆炸,自己的痛哭。佐助到现在才发现鸣人对自己是多么重要,他看着抱着鸣人地自己,满脸泪水,他多想去告诉他,那个人还活着。

“最后是九尾救了鸣人。”小樱解释着鸣人的现状,可佐助丝毫没有听进去,他想去问鸣人,为什么要救他,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。

看着手握拳头,一脸烦躁地佐助,小樱也猜出个大概了,她咳嗽了两声,叫回了佐助的思绪,跟他强调“鸣人的身上已经没有尾兽了,而且······”佐助“恩”了一声,小樱知道他懂了,便点了点头。

只见佐助的眉皱的更深了,小樱苦笑,刚准来安慰安慰他,门就被轰开了,站在门口的鸣人一脸尴尬“额,哈哈哈,没事,我到处溜达。”

佐助站起身,走到鸣人面前,看了他一眼“回家吧”鸣人愣了愣“哦!”了一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