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二銀

懒癌晚期 写不出好文

©马二銀
Powered by LOFTER
 

03

 

 

 

佐助醒来的时候,鸣人已经离开了,荷包蛋加热牛奶的香味弥漫着整个屋子,佐助笑笑,开始对鸣人充满期待。他伸了伸懒腰,下床叠好被子,走到阳台,刚准备感受一下安详的木叶,一株结了青色果实的植物吸引了他的眼球。

没错,那是佐助最爱的西红柿。

佐助有点经受不住,他捂住了脸,胳膊颤动着,不知道的人可能以为他在悲伤或者是无奈,实则他是在激动,他甚至都有点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。良久,他才放下捂住脸的手,蹲下来,仔细盯着那些还没成熟的西红柿。

他开始觉得自己拿鸣人根本没辙,从前是,现在更是。


鸣人一大早就消失了,此刻的他,正挡在香磷、水月和重吾面前“你们还是留下来比较好,这里至少我还能担保。”三人没有说话,也没有同意,双方一直僵持着。重吾无可奈何说“让开。”鸣人动也不动。就在重吾要动手时,香磷才发话“好,我们回去。安排不好,我们立马就走。”

话语出来毫无防备,水月全程懵逼,心里还猜着,该不会是香磷移情别恋了吧。鸣人也是一脸惊奇地望着香磷。香磷发现另外三个人完全没有跟上回路,叹了口气“佐助都已经跟他了,我们能怎么办。”此话一出,鸣人脸色变了又变,最后挂上得意的笑容,头也不回地走回村子。

鸣人也大概猜出来香磷为什么答应他要回去了,她已经看出鸣人失去了查克拉,仙术也无法使用,再加上身上的伤还没好,如果重吾动手,可能会把他打个半死,她了解鸣人对于佐助的重要性,她不得不妥协。

想到这里,鸣人简直心情大好,恨不得立马飞回去见那个令他心情愉快的人。他瞥了眼身后的三人,觉得有些事情还是应该放在前面。

村子里的事情都是鸣人一手安排的,就算他还是七代目火影的候选。“所以作为六代目的你究竟是什么。”佐助一脸冷淡地看着卡卡西。

佐助是闲着无聊,所以才出来逛逛,一路上发现大家对他目光仅仅局限于【这个男生长得真好看】,路上还碰到了牙和丁次,他们居然主动跟他打招呼。他想不出理由,感觉异常烦躁。他不想再去麻烦小樱,鸣人更不会告诉自己,最后他来到了火影办公室,他对他自己的推断从不曾有任何怀疑。

卡卡西挑眉笑了笑说“我只是兑现我的约定。”佐助没有说话,似乎是在等卡卡西的下一句。卡卡西转了下椅子,背对着佐助,接着说“有个白痴他希望我成为火影呢。”

木叶从来不缺少树叶,簌簌如细雨,像是想淹没卡卡西说的话,可佐助还是听得很清楚,他说“就如同你对鸣人的期望一样”

等卡卡西转过身,佐助已经离开了。像是根本没有人来过,卡卡西打了个哈欠,拿出了抽屉里的亲热天堂。

 

鸣人安排好那三个人都已经快要中午了,直到鸣人走的时候,水月还在一个劲地故意挑刺,鸣人无奈摆摆手,离开了,他还想回去和佐助共进午餐。

一路上,鸣人都在想着中午应该吃什么,却在一阵心悸后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醒来自然是在木叶医院,鸣人眨了眨眼,刚想叫小樱,旁边的人便发话了“小樱的话,去忙别的事情了,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”鸣人感到一阵寒意,佐助的杀气完全表露在外,鸣人只能呵呵笑笑,然后闭上眼装死。

佐助看他这样,不禁觉得好笑,再想到自己居然在生气,因为鸣人第一个想到不是自己,更觉得无法理解,就准备起身出去走走。鸣人看佐助要走,也顾不上他生气不生气,伸出手就拽,于是佐助成功地倒在了鸣人的身上。

事发太过突然,佐助第一反应就是一拳,鸣人也闭上眼准备好来挨这一拳,得到的却是一句“白痴。”

佐助收回拳头,掀开鸣人的胳膊坐在床边,望着窗外问着“刚才怎么了。”鸣人毫不避讳地盯着佐助精致地侧脸,漫不经心地答着“可能是有点低血糖吧。”佐助皱了邹眉,侧头对上鸣人的目光“你觉得我什么都不知道?”鸣人眯起眼笑笑,移开目光,沉默着。

佐助无奈,只好转移话题“你知道吗,我昨天······”

“我知道,你在我身上施了感应術。”鸣人得意地打断他,佐助到是显得有点尴尬。“不过多亏佐助,才能及时把我送到医院啊。”

佐助听了,不好怎么回答,便嗯了一声,不自觉地理了理遮在眼前的刘海。鸣人觉得这样的佐助实在是太惹人喜爱了,他只能用手遮住他移不开的目光。


鸣人知道佐助对他没辙,他对佐助又何尝不是。

 

 

 

 

Ps

【相爱的那些约定】,看一次心痛一次。鸣人说,他总是拿佐助没辙,所以他便遂了他的愿,即使懦弱,也想成为佐助的救赎。就算如此,佐助想要离开,他依旧没撤,“如果你回来,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,所以你放心的去吧。”最后在那些爱的约定中,孤独活下去的鸣人,佐助也是同样拿他毫无办法吧。T-T 我希望鸣人就算是微弱的,就算拿佐助没撤,也会努力去成为佐助的光,佐助就算是拿鸣人没有办法,也不会去逃避,因为鸣人需要他。这是一个相爱的故事,就算约定,也不会孤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