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二銀

懒癌晚期 写不出好文

©马二銀
Powered by LOFTER
 

友人(小番外)


陈伟霆x李易峰
非rps 无关真人 故事改编






李易峰纠结了很久,最后决定如果陈伟霆一周后还没醒过来,他就打电话告诉陈妈妈。他还为此练习了好久,怎么来安慰这个失去儿子的母亲。

生命力强大如牛的陈伟霆在第三天就醒来了。

当时李易峰正在削苹果。他每天都会削苹果,陈伟霆不醒,他就自己吃。

陈伟霆睁眼看了一会儿低头认真削苹果的李易峰,准备开口。

“你要敢问我是谁,这苹果你就别想吃。”李易峰收了尾,一条完整的苹果皮掉入垃圾桶。他抬起头,疲惫的眼睛有些泛红,血丝迎着光线显得格外明显,眼圈黑得像被人揍了,整张脸都有些塌陷,看上去像是被饿了一个月,其实也是饿了快一周。李易峰沉默地看了一会儿陈伟霆,然后咧开嘴笑着“欢迎回来,威廉。”苹果还没递到陈伟霆嘴边就扑倒在了他的床上,可怜的苹果滚到了垃圾篓里。

“医生!医生!”李易峰在睡着前听见了陈伟霆急切的呼喊。还好不是叫的“我的苹果!”,还好这不是梦。

没错,就是睡着前。

李易峰睡了整整两天,他睁开眼的同时呼喊着威廉,他说“我好饿,快要饿死了!”

“来了来了!你最爱的。”陈伟霆用脚带上门,双手递过来“泡面。”

看着那冒着热气的泡面,李易峰真想在那亮闪闪的笑容上印上一个拳印。他现在真的超级想吃肉肉肉啊!

“医院的肉菜我看着不太合你胃口。”

李易峰撇了他一眼,沉默不语,他反感陈伟霆对什么事都了如指掌的态度,却也默默享受着,对他来说,陈伟霆活着胜过一切,当然不包括肉。所以他还是拒绝了泡面,定了他心仪的外卖。

后来他们回到了老家。
他两一起开了个辅导班,李易峰教小孩儿们画画,陈伟霆教吉他。然而小孩儿们对这个能用左手画出如此美丽风景的老师崇拜不已,整天都贴着李易峰。陈伟霆便经常看着李易峰和小孩儿们和和美美,自己坐在一旁扯扯吉他,唱起了南山南。

至于那架钢琴,已经回到陈伟霆家的商店。

陈伟霆把钢琴搬回来的时候,陈爸陈妈都很惊讶,问他是在哪里找到的,“拉萨,旅游的时候偶然发现的。”陈伟霆笑着,用抹布擦着钢琴上的灰。

因为陈爸陈妈要回乡下去养老,就把商店交给陈伟霆打理了,钢琴不用他们管,自然也就没有说什么。


陈爸陈妈离开的时候是两个人去送的,另一个当然是李易峰。

陈妈临走的时候也不忘唠叨让陈伟霆快点找对象。陈伟霆笑笑说“这不是一起来送你们了吗,怎么还不满意呢。”

陈爸陈妈还有李易峰都是懵逼的,然后陈爸陈妈看向李易峰,李易峰则看向陈伟霆,始作俑者一脸灿烂。

火车是不允许错过的,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陈爸陈妈被迫上了车。

“放心,过几天他们就会打电话来,让我好好和你处。”陈伟霆拍拍还处在懵逼状态的李易峰,望着火车驶去的方向一个劲地笑。

最后是李易峰红着脸,冲着陈伟霆吼着“谁让你先说了,明明我想先说的,你连这也抢我的,你几个意思……”

陈伟霆眯起眼,他今天心情好得很,实在不想听对面的人不停唠叨,所以他侧身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地嘴,用他的嘴巴。


“从此,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日子。”李易峰关上书,给床上的小孩儿掖好被子“你该睡了,Bruce。”
那是他们去国外旅游的时候遇到的一个孤儿,带他回来生活才两年,汉语就说得一个溜,他也有他的中文名,叫李霆。

李霆有些抗议“再讲一个吧,Daddy。”李易峰微笑着摇摇头,小家伙只好委屈地闭上眼睛。


“所以你为什么要叫李霆Bruce”陈伟霆一边刷牙一边吐字不清,顿了一会儿,接着道“而不是Clark?”神奇的是李易峰居然还是听懂了,他挑了挑眉毛回答“因为我喜欢蝙蝠侠的车。”




F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