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二銀

懒癌晚期 写不出好文

©马二銀
Powered by LOFTER
 


 



 



 

当萧景琰端着火盆,打开门,便看到蒙挚正盘踞在桌旁,摆弄着手里的书。


 

在密道里遇见萧景琰的蒙挚不知如何作答,磕磕巴巴说着理不清的缘由。然而萧景琰早就猜到可能是因为萧景桓来了,梅长苏才把蒙挚塞到这的,不过也正好省去了他自己去找蒙挚的麻烦。


 

“蒙大统领认识苏先生多久了?”萧景琰毫不在意蒙挚的解释,将火盆放好后,坐在了蒙挚的旁边,倒了杯茶,抿上一口“茶是好茶,可我还是更喜欢水。”


 

蒙挚完全不能理解,难道萧景琰一点都不好奇自己在密道里吗,所以一根筋的蒙挚便发了问“殿下就不好奇我为何会在这关乎殿下前程的密道里吗?”


 

“好奇啊。”萧景琰笑道“说好奇,你就会告诉我了吗。”


 

蒙挚无话可说了。


 

看着困惑的蒙挚,萧景琰便起了捉弄的想法,直接暴露自己,不如先让对方自己暴露。


 

“蒙大统领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你和苏先生认识多久了。”萧景琰向火盆里加了一小块碳


 

蒙挚傻归傻,智商还是有的,他思考了一会儿说“先生来的时候,在宁国侯府认识的。当时啊是这样的······”蒙挚说着一些有的没的,想尽量扯开话题。


 

“那小殊他身体还好吗?”萧景琰在蒙挚讲得兴致勃勃时问了出来。


 

蒙挚的弯可转不了这么快“他告诉我说还好,可就是病怏······”蒙挚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默默望向萧景琰,萧景琰只是摊了摊手,这是你自己说的。


 

“殿···殿下······”蒙挚此时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。


 

看着蒙挚那做错事的委屈样,萧景琰也不愿再逗他“你也不用责怪你自己,这种事迟早是会被发现的,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。”萧景琰拍了拍蒙挚的肩“此时,你也知道了实情,所以你必须站在我这边,才能保证小殊的计划顺利进行。”


 

“殿下的意思是······”


 

“我必须要装作不知道他是林殊,而你,也必须要保证不让小殊他发现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。你,能明白吗?”


 

蒙挚尴尬的摇了摇头。萧景琰只好忍着耐心继续给他说明。经过仔细的讲解,蒙挚终于开了窍。


 

松了一口气的萧景琰端起桌上的茶一口喝下,他现在有些后悔告诉蒙挚了,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又不得不依靠他,萧景琰只希望蒙挚在梅长苏面前能少说几句话。


 

萧景琰放下茶杯“蒙大统领,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给你。”


 

“殿下只管说。”


 

萧景琰准备开口,像是想到什么,对着另一边喊了一声“飞流不可以偷听大人说话哦。”


 

“飞流不偷听,水牛,不好听。”


 

水牛吗······萧景琰想起少年往事,不禁勾了嘴角。


 



 

终于送走了萧景桓,梅长苏便打开密室的门,戏说着“蒙大统领在这可都要憋坏了吧,我······”看到蒙挚眨巴着眼,指着旁边的萧景琰,梅长苏欢脱的语气立马沉静下来“殿下。”


 

萧景琰对这种态度的一百八十度转弯有些怨念“为何先生对蒙大统领如此友好,对景琰却如此生疏呢?”他知道梅长苏又会拿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来搪塞他,他一点也不愿听“对了,刚才还说到了水牛,先生有什么要解释的吗?”


 

梅长苏楞了一下,转过身便对着飞流说道“那是霓凰郡主说着玩儿的,你怎么也跟着学!”


 

“可是苏哥哥也······”飞流表示委屈。


 

“好了,下次记住了。”说完便对着萧景琰行了一礼“飞流不懂事,还请殿下别跟他计较。”


 

萧景琰面对梅长苏这样的解释,毫无还击之力,只能道“景琰自然不会。”


 

蒙挚在一旁更是看不懂了,这一个要瞒,一个装着不知道还要拼命的逼另一个自己承认,这到底有什么意思呢。


 

“年轻真好啊”蒙挚感叹。


 

“都三十的人了,也不年轻了。”萧景琰笑笑“没什么事情,景琰就回去了。”萧景琰似乎想到了什么,停在门口“苏先生可别忘了今天早上的事情,我会等着先生的答复。”


 

梅长苏无奈地看着萧景琰消失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侧头便看到火盆里还在燃烧的木炭,他竟觉得此时的身体是温的。


 

梅长苏坐在了火盆旁,伸出他发凉的手。贪念一时又何妨,他默在心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