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二銀

懒癌晚期 写不出好文

©马二銀
Powered by LOFTER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萧景睿的生日终究是一个悲剧,只是有人把这个悲剧稍稍提前了。景睿的生日还没来得及举办,他的爹爹和父亲就被关入了天牢。


 

梅长苏坐在谢玉对面,两个人四目相对。


 

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可是我不会告诉你。让你猜一辈子,到死不会知道那个能胜你的人是谁!”谢玉大笑,不知道嘲笑的是梅长苏,还是他自己。


 

梅长苏闭眼叹了口气,扔下一句“我还会再来的”便起身离开。


 

“我随时恭候”


 

在踏出天牢的那一步,梅长苏长长的呼了一口气,他庆幸,庆幸谢玉没告诉他是萧景琰,他宁愿永远不知道那个人是谁,也不想知道那个人是萧景琰,可是最值得怀疑的人,偏偏就是他。


 

卓鼎风死了,为他曾经犯下的罪过。萧景睿的身世没有公开,他所承受的痛苦与梅长苏没有半点牵连。南楚的郡主也已经离开,萧景琰承诺她,待他成为梁帝,一定会护送景睿回南楚。


 

四月的天,往往是最惬意。萧景琰站在小池边,想象着梅长苏现在的表情,动作。是什么让他变得有如此城府,是那个叫林殊的少年,是那个叫梅长苏的布衣。


 

其实萧景琰是在梅长苏之前进入天牢的,他只不过绕路去看了看萧景禹曾离开的地方,去时正好看到梅长苏背对着他,坐在谢玉面前。他也看到了梅长苏离开时那一声长叹,那一瞬间,萧景琰觉得自己做的也许是错的,但也是那一瞬间,萧景琰发誓,他不想再看到小殊再为任何人难过,却偏偏忽视了他自己。


 

他掐着谢玉的脖子,逼他说出当年的真相,却因知道真相后不能将谢玉碎死万段而痛苦挣扎。


 

“就算你赢了我又怎样,他还是回不来,永远回不来!”谢玉并没有笑,只是默默看着愤怒的萧景琰“要怪,就怪你父皇”


 

萧景琰冷漠看了他一眼“不过是个死人”


 

“不要!”谢玉冲着萧景琰的背影喊着。萧景琰停下脚步却并没有回头,他在等谢玉的下一句。


 

“帮我照顾好莅阳”谢玉挣扎着,最终跪了下来,低下了头“求你”


 

萧景琰什么也没说,直径走了出去。


 

梅长苏出了天牢便直奔将军府,他希望蒙挚能给他一个答案,就算是他不愿接受的。


 

蒙挚仿佛是在等着梅长苏,见到梅长苏的身影便迎上去道“小···苏先生可算来了”


 

“所以,你准备对我怎么说,说是你策划的这次计划?”梅长苏显然是很生气,谢玉要是不领兵围攻,就很有可能被反咬一口,赌注太大,大到可能全盘皆输“如果到了这一地步,我们失去了所有,我们怎么对得起那十万冤魂!”


 

“可是我们也并没有赌输。”萧景琰的声音在其后面想起。


 

梅长苏紧了紧拳头“所有这是殿下的意思?”


 

“呵,我哪有这本事,这难道不是你们阴险的谋士该做的事吗?”他已经习惯了,那个人任自己被欺凌,被侮辱,却更为庆幸,他自己只能在一旁冷漠的观看着,那种绝望的笑容将他的心已经刺的麻木。


 

梅长苏似乎放松了些“那殿下是?”


 

“哎呀,是我是我,我问了琅琊阁主,他告诉我的,也说了风险很大,我也同靖王殿下说了,他也劝我跟你商量,但我觉得你肯定不会同意,所以我就······”蒙挚自圆其说着,梅长苏的心思却早已不在。


 

“既然殿下知道,为何不制止他们,殿下难道不清楚一旦失败······”逮到机会,梅长苏就得说,他想让萧景琰明白,任何事情都要以大局为重,不得有一丝漏洞,却被萧景琰的一句话堵住了所有。


 

“我知道”萧景琰不紧不慢的回答“可我更在意你”